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LEGO NXT 自拍影片

我想用"自拍影片"應該比較聳動吧........XD

影片是我用樂高(LEGO) NXT 第一代 8527 (不是9527......謝謝)
做出來的蟲型機器人

若您不知道什麼是LEGO NXT
最主要就像影片旁說的,程式寫好之後,完全自動化,所有的判別式在先前都已經先好了
包括遇到什麼東西怎麼動作等 ...
所以LEGO NXT是
"完全自動"執行的,並沒有遙控器喔

所以它裡面就附上了一套叫 LEGO Mindstorms (心靈風暴?這名字我喜歡XD)的軟體

介面就像這樣:


寫好之後當然就是讓他RUN囉,也可以使用USB的方式連接到這台機器人的心臟 (也就是NXT)

當然它提供了許多的 "範本"
像影片中就是範本的程式,不過就像LEGO的精神,他並不是寫好了就放在那裡給你直接執行,而是一步一步引導你照著做

寫完的程式邏輯是這樣...一開始它會往前走.直到撞到球,而撞到球後會等待某人發出聲音,基本上它只判斷 音量大小,而不管你說什麼,接著它就會把球夾起,並轉圈開始尋找地圖上的邊界
直到找到邊界之後就把球放開......

聽起來很粗淺.....沒錯......就是這麼粗淺又容易 ...XD

當然他不只有一種型態,就像LEGO NXT 盒子上說的
Build and program robots that do want you want !!

網路上也有人設計拿來做自動沖水馬桶......甚至解魔術方塊也有..
廢話不多說...看影片吧..



ps..對不起..我家很亂.....& 原本我就把聲音給移掉了.....




最後再介紹它的弟弟......NXT 1.0是我當時在美國買的.2008年吧.
現在已有了NXT 2.0 LEGO 8547 .....2009年出的

下次再拆箱吧...各位看官就先看圖說故事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