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

周星馳(星爺) DVD 收集 2010年 總回顧 .......

話說星爺到目前為止共參與了 51 部電影的演出....

其中算得上是星爺開始走歡樂路線...俗稱無厘頭風格的
就是從1990年當時兵器排行榜...是....是香港當年華語票房第一名的
賭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聖 !

這一片了 (不要懷疑 這個片名這樣念才是對的)
怎麼能不收集呢??

可惜的是這片似乎沒有出數碼修復版
接下來就來個大合照吧:

由右到左分別是:
1、逃學威龍系列1、2、3(龍過雞年)
2、情聖
3、食神
4、賭聖
5、破壞之王 (數位修復版)
6、審死官 (數碼修復版) -> 台灣翻:威龍闖天關
7、九品芝麻官
8、周星馳主演系列 -龍的傳人 & 武狀元蘇乞兒 (數碼修復版)
9、賭俠珍藏系列 - 賭俠 & 賭俠II之上海灘賭聖
10、家有囍事
11、師兄撞鬼 (數碼修復版)
12、周星馳西遊記系列 - A.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 (HD數碼修復版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.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(HD數碼修復版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C.劇照寫真
13、唐伯虎點秋香 (數碼製作版)
14、整蠱專家 -> 台灣翻:整人專家
還有一個旁邊只露出半個....盒子的是周星星的經典片:
15、鹿鼎記系列 - 鹿鼎記1 & 鹿鼎記 II (數碼系列)

說到這盒就不得不講它包裝的用心.......打開來一看似乎只有DVD在裡面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錯!其實呢.....這是還有乾坤在裡面的......不然怎麼叫乾坤燒鵝呢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到了嗎?好像有幾個大字對不對.....是東方不敗............阿...是四十二章經
而且他打開的方式很特別,是用轉開來的方式
至於這本電影中人人搶得要死的四十二章經
裡面到底寫些什麼呢........

答案是................

秘密..... (被圍毆)


其實裡面第一頁就寫著東郊皇嶺四個大字
還有刪剪片段台詞,剩下的就是一堆白紙啦
但還是能看出這部DVD做起來的用心
相當有收藏價值......

至於壓軸的當然就是最近的經典......
16、功夫 特別珍藏版 - 日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裡面除了有DVD、還有如來神掌秘笈(就是、你絕對捨不得拿來用的明信片集)、
劇照寫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一件功夫T-shirt、純白的T-shirt前面繡出星爺穿的白色功夫裝、還不是隨便印印而已
日本人算是非常用心呀....

這也是裡面目前最貴的收藏集...
沒辦法..這可是星爺親口說出,這是一部他用來向李小龍師傅致敬的電影

(講師傅沒錯..不過我應該叫聲師祖才對了......)

跟真正的星爺狂比.....其實我收集的算少了,不過我都是讓他們安穩的睡在除濕箱中
(除了功夫特典除外.....好大一盒呀.....)

收集最主要是因為能夠想看就看,吶!這就叫權利.......... .不是,是其中一些數碼修復版
比第四台播的畫質好太多了,而且也有些修剪片段,
其中有幾部電影沒收集的原因.......


像是
少林足球.........這部目前我覺得市面上的DVD版本都不優、最能吸引我的只有韓國特別版
不然就是香港的10分鐘加長版、把原本102分的片長加回了市場跳舞的那段變成112分

不過既然是最近才出的電影....我想乾脆等Blu-ray算了.....XD

看過英國版的Blu-ray少林足球...我想港版的應該快出了吧.

另外還有像..濟公
這部不收集的原因純粹是小時候對他的內容感覺太過悲慘,雖然現在重看濟公覺得拍的還不錯,但一直沒有收集的慾望......我想是因為小時候的陰影吧.....


至於國產凌凌漆我一直以為我有這部片子.後來才想起來...也是因為等不到喜歡的數碼修復版出來..
最後其他像是喜劇之王千王之王長江七號百變星君大內密探零零發,也都如果不是因為不喜歡其中的內容(喜劇之王、千王之王、百變星君、長江七號.......)、或者是收不到喜歡版本(大內密探零零發)

收集這麼多......好處就像我上面說的
可以不斷的重覆~重覆~再重覆的觀看........
不用等第四台、癮頭上來了,拿出來一播還可以跳到想看的橋段
真是居家良伴呀........

希望能趕緊買房子.....裝潢個好地方讓我擺這些DVD跟樂高......

3 則留言:

ronan863 提到...

厲害厲害

這種等級或許稱不上神人級
已經不是一般人達不到的境界

我也是星爺迷
不過沒有在收集

對你甘拜下風阿

匿名 提到...

去問要去哪收集呢?

Walter 提到...

基本上這些都可以從網路上購得,像是yesasia之類的網站,或者到香港很多碟片行都有在賣,當然網拍也不少囉~~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