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

美國為什麼無法拼過大陸




超搞笑的一段影片
看第一次...真的覺得非常好笑 笑到差點翻掉

讓我想起以前還在Corning工作的時候.每次進產線都會看到讓我非常佩服的自動化工程,精準的robot控制著數個吸盤,把每片比人還高的玻璃做吸引 放到產線上去切割
總想著唸電機系,能把這些步進馬達控制的這麼精準,真的是非常高段的自動控制呀...

也想起當時若能再多點興趣,面對的不要只是阻尼計算 拉氏轉換...先來點實用引起學生興趣的東西,我想我現在應該就不用自己花錢買樂高的機器人 重新學過了...

看第二次...發現影片中民工每次都要低頭躲機器,尤其穿白色衣服的那位 眼神充滿無奈....
把人當robot用..這世上還真的存在這樣的事情呀

看第三次...發現這就是大陸,每個人都不值錢,人海戰術 極限作戰,不就是這個最好寫照,我要花錢請工程師寫自動控制做什麼,我每月每人花個幾千塊,下了班還會自動回家(防盜),會自己吃飯洗澡撇條睡覺(不用歲修保養)..

該怎麼跟這種思考邏輯的國家競爭呢??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