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終於回到台灣....

離開台灣三個月,回台竟然發現自己變成了假老外

開始不習慣台灣的空氣,竟然以前沒過敏病歷的我,開始對空氣過敏....
開始不習慣台灣的交通,發現台灣人不管是騎車開車就活像玩10元一次的遊戲一樣,通通不要命

對這樣的自己反感,卻也對自己的國家無奈

計程車司機問我,是比較喜歡美國,還是比較喜歡台灣,我毫不思索的就回答:台灣
我應該不是怕他車上的民進黨綠旗,
也應該不是害怕他那更生人的臉貌,

應該是真的比較喜歡台灣吧。

離開美國前,竟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,

那裡真的很美,望眼是山、低頭是水,連住的房子一眼望遠處竟是脈脈相連到天邊,
語言也不算不通、至少想買什麼,想問店員什麼,還不是什麼難題。
華人那邊也不算少,但總讓我少了家的感覺。

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家的感覺

直到回國後看到電視新聞,我好像有了答案

媒體大聲批判政府、這叫督促、監督。
用語永遠要語不驚人死不休,不知道到底是媒體在當總統,還是總統在當總統。
總統坐不坐高鐵、坐不坐空軍一號、划不划龍舟,這些都被講成是人格問題,都是全民問題

比對San Jose的新聞,一隻鯨魚死了能SNG連線、小小火燒山能報的好像世界末日。
原來家的味道這麼辛辣。
原來是我是吃不慣美國的清輕美食

或許是因為生態不同、或許我只是一個過客、或許美國還是有很多政治狂熱者。
但這些事情永遠不會是大部份人生活的全部。

台灣的小吃店那台電視永遠是停在某個新聞台,24hr...套句星爺鹿鼎大帝裡面解剖外星人的主持人所說
"我們會不斷的重複重複再重複"~~~但是為了各位我們還是會重複重複再重複~~~~

忽然發現當假老外很可悲、但也很幸福...

沒有留言: